經常出現在小書店劇情裡的搞笑醫生,人非常親和,非常喜歡閱讀,看書也相當廣泛。休假日,夫婦倆最喜歡去各家書店串門子買好書。(八月後他會在桃園市區開分院,到時再介紹給大家)

夏琳一直喊常客是搞笑醫生實在不禮貌,那好吧,就決定在公開場合尊稱他為「有氣質的搞笑醫生」。(醫生OS:喂,那有什麼不一樣啦!)

今天的故事是這樣開始的。

兩位年輕情侶第一次走進小書店,男生問老板娘,有沒有《百年孤寂》,老板娘回道,有是有,但這本書是個人收藏,不賣,但可以借看翻翻。

有氣質的搞笑醫生整個人突然精神為之一振:「年輕人不錯喔,知道這本書,這真是好書!你喜歡的話,我送給你!」

「醫生,你聽錯了啦,他是問馬奎斯《百年孤寂》,不是《百年追求》啦!」

只見有氣質的搞笑醫生完全不理會老板娘指正,開始介紹起《百年追求》:這本書在寫台灣一百年民主運動歷史,文筆簡潔流暢,真是好書,我都已經翻了二三十遍了!

 只見年輕人被有氣質的搞笑醫生文采吸引住,專心聽著醫生對這部書的介紹。

 「夏琳,下次訂書幫我訂一套,我要送給他們!」

 問他為什麼要送書給陌生人,醫生回答:「以前也有人這麼對我,讓我越來越喜歡看書,做為一種回饋,好書送給年輕人閱讀,多一個人了解台灣歷史,不也是功德一件嗎?」

 這世界,美好的人事物真的很多很多呢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崁1567 桃園二手書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崁1567小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