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帥氣的外表,掩蓋不住一顆熱情易感又熱血的心。

 「大家好!我是又魯又賤又髒的盧建彰,大家都喊我Kurt,就是喀藥的那個喀。」當讀者才開始準備聽講時,台灣廣告界超人氣導演Kurt,無形之間已急速拉近大家的距離。

Kurt是小書店常客,老板娘最喜歡看Kurt和他的美麗人妻一起跑進小書店。

他喜歡沿著南崁大街小巷慢跑,小書店是中途休息站。Kurt非常熱愛閱讀,他曾笑說,每次慢跑都會擔心進來書店錢帶不夠,現在學乖了,會加帶一張提款卡。

 一支支非常熟悉的廣告影像播放著,每支廣告似乎只是微不足道的小故事,但卻又那麼令人震憾感動,這是盧導非常厲害的說故事本領。

 「說故事,把自己想講的話說出來,就是最真實、最感動人的。」

 挖掘故事,聊天、互動就是知道故事最棒的方式。談及Google形象廣告,在高鐵上不斷做實驗的國中生吳承儒,才只是個十來歲青少年,熱誠、認真、全心的投入,發現問題、解決問題、再發現、再解決,不就像是人生一樣嗎?Kurt萬分感動,被國中生給教育了。

 拍攝齊柏林導演的《看見台灣》廣告片,也被齊導震憾住,龐大身軀卻有非常謙讓的舉止言談;如此熱誠、如此奮不顧身,散盡家財也要拍攝台灣紀錄片。攝影器材每箱有五十公斤,每次出發就要背上好幾箱,然而他說,攝影器材再怎麼重,也重不過我對家人的虧欠感。

 說一個故事,想感動別人之前,自己得先被感動。

 他在路上看到一句話,是一個年輕大學生在路上所舉的牌子:「世界可能不會變好,但你會。」他又被震憾到了!與其抱怨這世界怎麼了,還不如自己先跨出一點點,嘗試自己先做一些改變!

 在黑暗中的微光,就是光亮,你也可以是那個小小的光亮。

 你可以是個小號手,在團體中號召小小的好事,隨手做一點點好事,小號雖小,卻最激勵人心。

 他問大家,自己還有幾天可以活?想了一下,如果以夏琳媽57歲為例的話,剩不到6000天。如果以奶奶80歲為例的話,剩不到15000天。

 那麼,大家今天過得有意義嗎?

 夏琳想到已經堅持了四個月的社區藝文活動企劃課的進階學員,大家工作如此忙碌、帶小孩如此勞心勞力,每個星期仍一點一滴討論著進度、紙本進度總如期交稿,期待9月底把精彩市集呈現出來。學員有人笑說,我是最不起眼的家庭主婦了,除了家務,什麼都不會。

 但我要說,妳們就是團體中最棒的小號手!

 感動滿溢,Kurt的分享、加上小書店裡裡外外的故事,真心覺得小書店真是在做對的事。活動結束後,《會說故事,讓世界都聽你的》完售,還欠人家好幾本。

 兩位原本預告會悄悄溜走的聽眾,竟也忘記時間,待到講座結束。一位面生的人客緊握夏琳的手說,「謝謝小書店邀請盧導分享,我剛剛也一直對盧導說謝謝你的分享!感受真的好多喔!」。另一位連續參加2場講座的捧油也對夏琳說,覺得好充實好棒,真的學到好多,謝謝小書店!

 是我才要謝謝大家,讓小書店有存在的價值!(鞠躬)

ps.今天收到人客的明信片,又更感動了!不是只有小書店開啟了光亮,是熱愛小書店的你們,大家熱情照亮了小書店啊!

arrow
arrow

    南崁1567小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