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去拜訪了兩位工作室在南崁的年輕藝術工作者,安娜和卡波妹。

說也奇妙,那天去參加研究所同學的婚宴,問起某天同學為何在南崁打電話給我的事(那天我人在日本,沒接到電話),才牽起了這條線。

以前一直做的都是國外展覽,多數是歐洲各大博物館借展,其次是大陸的交流展,總預算動不動就幾千萬甚至上億起跳,中間有許許多多千思萬縷的利益與複雜的人際關係,為了搶時效,讓工作快速得到解決與進展,我常感嘆自己是最沒原則的策展leader了,一來不會殺價、二來不愛喝酒、三來對方強硬些我就氣短,一點也不強悍,一旦要爭執連說話都會發抖,非常沒有用(笑)。

現在有一個小小的空間可以選擇自己認為適合的藝術工作者,辦場沒什麼利益關係的展覽,真是一件還不錯的事。

對於南崁1567小書店來說,首檔展覽非常重要,除了能配合書店的風格、符合書店首檔主題之外,最好還能幫在地藝術工作者打點名氣,分享作品給來訪者,甚至是銷售畫作,讓藝文產業在南崁也有機會生根發展,是我最期待的事。

1.目前不太具有太大名氣,去不了美術館、博物館,但作品甚有潛力。
2.邀展的藝術工作者居住南崁及桃園優先,台灣其他地方其次。
3.符合書店風格與當季主題。

在這三大要求之下,同學對我說,安娜和卡波妹非常適合,妳何不去看看她們的作品。

的確是,思考了展覽主軸後,立即傳了信邀展,也很快得到同意的回應。昨天便和她們見了面,交換了展出的想法。

兩姐妹有個創作主題"A Wonderful World:一個美好的世界",其中有幾件作品非常貼切,若能再更密切搭配首季主題旅行就更完美了。因此我也建議了她們希望能在正式開幕前,以"旅行的意義"及"春天的旅行"再創作新的作品做為書店的首展,她們也爽快地同意接下這件任務。另外配合展覽也會有好玩的活動及相關課程搭配推出,這裡就先賣個關子,等待更具體成型時再來公布。

展覽的部分挺順利的。

如果有任何符合上述條件的藝術工作者,也歡迎推薦喔!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南崁1567小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